06≪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≫08
我覺得我沒有錯
超氣憤!!!

不過, 那又如何?? 我頂多是態度差差地跟她說話... 因為...畢竟她是我媽媽~~

話說媽媽一早說明天父親節要我們一起去"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"拜爸爸~ 昨天媽媽打電話來約時間, 原本我也沒什麼, 我們就約好了星期天下午上去~

今天我跟老公看午間新聞, 發現昨晚的紅雨又再次令多個地方山泥傾瀉,老公就提出如非必要,就不要明天上墳場!如果有去過那墳場的人都應該知道通往那兒的車路不是什麼危險路,不過既然近日常有豪雨,護土牆有鬆弛情況一點也不出奇,所以老公覺得還是不要上去,等天氣好轉再上去會好一點。啊!關於山泥傾瀉這一點我之前倒沒有想到。不過經老公的提點,又看到新聞關於鯉魚門山泥傾瀉的報導(因為都算是近墳場那邊的地方),我都是覺得改日子會好一點,於是就致電mammy~

跟mammy 認識了廿幾年, 我當然可以預知她的反應啦,一定是悔悔氣氣,想罵人那個款及會 “沒有尾音地”掛線啦!聽到我說山泥傾瀉, 她就只管說別的地方瀉山泥跟那兒沒有關係!唉…激死! 我都知那兒沒有瀉啦!如果有, 根本不用考慮什麼!麻煩!Mammy根本一開始聽到我說明天不去就在發牌氣!態度極差!你態度差,我當然都一樣啦! 最後她說: “是旦啦,唔上啦唔上喇…” 然後就掛線!哈!bingo啦!又cut線!

我很氣的呀!不過同時我又覺得mammy一定有氣我,心裡總是有點不安!晚上,我忍不住打給她,想平心靜氣解釋一下…

開始時還好… 不過, 我一說明天不去改天再去,她就說現在沒有雨啦,怕什麼!另外令我無名火起的…就是她一句: “你唔得厘?” xyzxxxx 搞錯!什麼意思!? 又是這樣!又是小人之心!!! 我一心怕危險,你就覺得我找藉口!而且mammy更說: “我打算聽日自己上去喇!” 呀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們說不是很氣嗎? 我說危險, 你偏要上去!! 她這樣自己上去,好像是因為我們不肯陪她而令她自己一個人可憐地上去!有沒有搞錯!好!既然是這樣,我還可以怎樣?難道我又真的讓她自己去嗎?我沒有選擇啦!明天…我還是跟她去!

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我錯。不過, 我絕對覺得沒有錯!我覺得上墳場的車路不算是銖據I垈瓠ど埓說一個地方沒有危險, 就等於一定安全吧!我都是為了避開可能有危險的時間吧!要上去,何不找一個危險機會少的時間上去呢!? 我也明白mammy想什麼!她一定想我們在父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一起去拜daddy~ ok…我明白,但我又覺得不是非去不可!遲一點都不是問題吧!好像清明節什麼的我們也不會正日去啦!

好煩!好氣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明白天下間所有mammy都是煩的!我也明白天下間所有mammy其實都是錫子女!不過, 家家都有難唸的經!我覺得我mammy真的很煩,有些時間是超不講道理!以前是這樣,現在… 在daddy去世後,她的野蠻好像更甚!別人可能覺得mammy失去了一個老公,她一定痛苦,情緒會不穩,作為子女的我們,要好好對mammy,要體諒她!我明白的!我不是白痴的!我不覺得我不孝順,我不覺得我對她差,但當然,我應該可以對她更好!可是…mammy的無理,大概只有我跟妹妹最明白!是不是對住她的無理煩氣,我們都要全收才叫做乖女? 失去老公,我知道是超痛苦的事!但…是不是等於mammy is always right? …… 我最討厭她在節日前事先張揚說出口問我們要怎樣跟她慶祝/送什麼禮物,好像驚死我們不送她禮;我最討厭她不時有意無意說一些話/做一些事來令她自己處於可憐(or失去老公)的狀態~

她是沒有安全感吧!? 我知丫… 多半是啦!那又如何?要我們遷就她嘛!有啊!難道我們沒有嗎?

人家多是對自己的奶奶有不滿… 不過…我反而覺得我奶奶比我mammy make sense得多…

我… 都沒有什麼可做… 都是呻一呻吧…

我只可以說,我的Classical conditioning的反應沒有減少…
我也不想的~ 叫我可以怎樣!只有那個反應才可以發洩出來~~ 就讓外人覺得我是不孝女吧!I don’t care~
[隨便寫]心想事】 | Trackbacks(0) | Comments(10) | top↑
<<滿地可 | 主頁 | 所有東西都壞?!>>
comments
其實我覺得你們兩個都冇錯!因為我daddy 在我讀year 2 考試前離開的。如果我在香港,就算好大雨,我們也會去拜daddy 的。(我daddy 在寶福山)。那一次,因為太大雨,那部上山覽車停開。我們慢慢行樓梯上去的。因為你媽咪會覺得,如果多數的人都上山拜自己的daddy, 而你們怕危險沒有去的,你媽咪會覺得,你daddy 一個人喺嗰度好孤單。再加上很多人對山泥傾瀉這種危險沒有太大親身經驗,不知道危險的程度。所以你媽咪覺得非要正日上山不可!

你們做子女,當然想得比較周到,你們只是怕危險!

跟媽咪講電話還可以cut 線,我奶奶試過有一次台灣打風,全台停止上班上課,她打電話來叫我們不要出去,要留在家,我說好,她跟我說,她要來台中找我們,叫我們載她回去,她真的是痴線,我們開車去她家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。她真的好自私,但我又不能跟她頂嘴,最可怕的是,我不頂嘴,又話我冇聽她講話。

所以我覺得就算自己媽咪怎樣不講理,她只是欠缺安全感,做子女就多忍讓!


【2008/06/15 10:59】 | URL | cecilia #-[ 編輯]

對啊!
無話錯唔錯,
大家着緊嘅嘢唔同啫!

老人家有時係幾"野蠻"架,
不過係哩個世界,
除咗做子女嘅會遷就佢哋外,
還有誰會呢?

自己靜一靜,
過咗啖氣就無事了!
我相信你是一個孝順女來的!
【2008/06/15 11:29】 | URL | 新鮮仔 #-[ 編輯]

cecilia,
多謝你的分享.
我明白你的意思...

"所以我覺得就算自己媽咪怎樣不講理,她只是欠缺安全感,做子女就多忍讓!"<--- 是啦...我是這樣想, 要不然... 可以怎樣?? 現在也忍了啦...

只是...很多事, 我也忍了, 廿多年了... 這事只是trigger我突然寫出長篇大論來發洩... 對~ 她堅持上山, 你可以說有她的道理, 可以說是沒有錯~ 每個人做事總有他的原因...

問題是她的做法令人討厭, 總喜歡corner自己!!

總之, 我這些負面情緒是累積出來...不是這件事一時三刻令我有如此強大的不滿~~ 我老公是超級孝順的人 (我覺得啦), 以前他也不明白我為何跟mammy說話會很易發牌四... 現在, 他跟我mammy相處多了, 他也明白原因了...

anyway, 我的目的不是要寫衰我mammy, 我只是覺得...作為子女的, 我懂得忍讓了, 也需要發洩~ 我知道兩母女, 怎計也計不通...
【2008/06/15 11:44】 | URL | pegpeg #-[ 編輯]

新鮮仔,
是的... 只有我和妹妹才可以遷就~~
多謝鼓勵...
我也希望我可以學懂百毒不侵........... 過啖氣沒有事~
【2008/06/15 11:48】 | URL | pegpeg #-[ 編輯]

對啊,如果忍太耐,真的會火山爆發的。就去好方面去想,她現在還健健康康可以對你發脾氣,這樣就夠了!

你沒有婆媳問題已經好很多了。我奶奶都快從日本回台灣了,我的暗日子又來了!
【2008/06/15 12:52】 | URL | cecilia #-[ 編輯]

呢件事上, 根本就係睇法唔同, 你當然無錯啦
我完全唔覺你不孝喎, 我的不孝比你勁千倍
如果係我, 我真係會由我媽自己去而唔理佢的
anyway, 我完全同意你唔需要樣樣都就佢囉
正如好多話, 人老左, 就好似小朋友咁
教小朋友, 都唔應該下下就晒佢啦, 何況係一個成人?
我經常覺得遷就=reinforement, 不斷遷就就只有強化某些行為
我都係受軟唔受硬的人,我媽有些地方跟你媽好似, 佢都會corner自己, 而且有野想我哋送/做都會繞好大個圈, 講好多說話, 但我會扮聽唔到, 聽唔明。
不過, 因為你媽一個人, 所以你兩姊妹的壓力會好大呢
同意要發洩呀!!! 不要覺得自己不孝, 要孝順也不等於愚孝呢

【2008/06/15 13:44】 | URL | lala #-[ 編輯]

我也覺得兩個都沒有錯~
你們從理性角度出發,而你媽媽則感情用事吧..
但兩個都不算做錯!兩人都有道的!

其實無論什麼感情也好,就是要遷就一下才能維繫...沒有對錯的!所以對媽媽有時就算不同意她的做法,適當的時候也需要遷就一下呢!
【2008/06/15 17:07】 | URL | 小嘉 #mQop/nM.[ 編輯]

我娘是不太野蠻
比較起來也不太"長氣"
But.........
我還是會無法忍受她有時”關心”的小叨唸

啊,只有在跟自己這麼親的人才有這種最真實的情緒反應吧
【2008/06/15 21:44】 | URL | One #-[ 編輯]

cecilia,
婆媳問題更煩... 你要加油啊...

lala,
我想...你是最明白我跟mammy的情況...或者我倆都有類似的mammy...
對, 如果她不是成日都事先問我地送佢都好好地...我地係一定會送... 不過她硬要講說話...甚至話睇死我地恙恙, 我真係唔想按佢所想去做佢lor...

小嘉,
我覺得我沒有做錯... 而mammy...我不會用做錯做對來形容... 佢堅持上山... 如果硬要說對錯, 當然沒錯... 不過問題不在此...
最大問題是她corner自己... 是她小人之心... 我們是出於好意, 她竟然搞到好似我係偷懶唔上去探爸爸... (這樣做法我唔覺得係好lor)
其實無論什麼感情也好,就是要遷就一下才能維繫 <---當然啦...我有呀, 我亦承認佢都有~ 不過,說到底...兩母女的話, 就沒有計啦...是不是???
所以... 都沒有什麼好說, 呢d事... 對象是媽媽的話, 所有人都只會說: 子女要好好對媽媽, 要遷就一下~~
哈, 我發洩完, 就ok... 講真, 對mammy嬲完... 之後又沒有事... 之後又一定有很氣的事, 到時又嬲, 然後又沒有事... 就是這樣循環不息...
大概...只有對親人才會如此~

one,
我想天下所有子女不多不少都覺得mammy煩~
只有在跟自己這麼親的人才有這種最真實的情緒反應 <---絕對是, 好像我都只會對老公及mammy發脾四一樣...
【2008/06/15 23:09】 | URL | pegpeg #-[ 編輯]

你好~~剛看到"大雄網站"提起你這編日記,十分有同感, 所以想留個言...
我跟我mam也常常為一些事, 我看她(想法)不順或她corner自己, 而對戰~~ 她會覺得我頂撞她很不對(因為她不會頂撞她媽媽(我婆婆),不知是對戰到不知再可以說什麼來罵的時候, 她會出言說: 你不要以為你每月給那些錢(每月人工給的生活費)好巴閉(了不起),要看你臉色, 真得有你養的話, 我就死定la~~

其實我知道我都有錯(自己說話時的語氣都不好)...我EQ又不高la~~
家裡爸跟蘚塢墅鯊青再她, 所以我就是"壞人"...

對, 有時候真的需要發洩出來...
【2008/06/19 11:57】 | URL | riku #-[ 編輯]

++ please comment ++














Secret
trackback
Trackback'sURL
http://pegpeg.blog44.fc2.com/tb.php/1099-12e625ff
| 主頁 |
Profile
BB Counter
Cbox



Recent Comments
Recent Entries
Categories
Archives
Blogroll
管理者專用
Counter
Recent Trackbacks
RSS feed
Search